经济学校友口碑(共5761位校友分享)
最后更新时间: 2025-02-18
Charlotte .🍾(女) 西南民族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由于学校是国家民委直属的高校,所以在学校的师资力量与教学水平上都属于中上水平,学校环境优美,坐落于美丽的蓉城,是机场后花园,硬件设施也都非常完善。
- 专业评价:
- 我就读的专业是经济学,这个专业涉及的面较广,所以学的范围广学的内容杂。相比较还是金融学比较好,经济学学的太杂,很多工作不需要经济学的!!!
- 口碑详情:
张美轩(女) 山东财经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优点是大四开始不怎么管人,学生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,比如考研考公找工作,成绩优秀的还提供去国外留学的机会,缺点就是要大一到大三每周查寝很烦
- 专业评价:
- 经济学专业很好,学校师资力量很好,就业方向以后走银行证券,或者直接考研,个人认为此专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很有意思,可以了解一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和一些经济政策
- 口碑详情:
mini8581(女)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学校的实力越来越强,校园环境和设施也越来越好。教学水平不错,学习氛围越来越强,现在开始组织学生晚上上晚自习,幸好我们这届没赶上。三食号称亚洲第一大食堂,现在管理也越来越规范了。去年又开了一个高大上的餐厅,有西餐咖啡可以享用,环境很不错,挺小资,适合三五好友聊聊天什么的。体育设施也不错,还有健身房、游泳馆。
- 专业评价:
- 经济学属于偏文的专业,会较多的学习理论知识,当然也有计量等必修课。学习的知识涵盖范围比较广,但却不太深入。毕业后许多同学选择进入银行,别的其他企业也经常聘用此专业的人才,基本就业没有问题。
- 口碑详情:
黑鲁鲁(男)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学校位置不错在北京,学校里面北京当地人居多。学校对于外地生收分偏高。外地很多能读211 985的却来了这。看个人吧,北京高校收分都高,看你是为了想来北京还是想去个更好的学校,个人建议外地生源能读985的最好别来首经贸。
- 专业评价:
- 个人觉得学会计和金融要比经济学稍微好一点,当然想要搞研究学经济学也还可以。本科找工作感觉还是会计和金融更实用一点吧。经济学啥都会学一点,但又不精,大学本科我觉得还是学个技术性比较强的比较好,经济学是万金油专业。
- 口碑详情:
如此(女) 广东海洋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地理位置较偏僻,师资力量还不错,但是湛江整体城市不发达,所以机会较少,学校学习氛围不错,配套设施完备,学费较便宜,学校理工专业比较热门,计算机专业比较好就业。
- 专业评价:
- 所读专业为经济学,说实话本科阶段只能学习到经济学的皮毛,在就业方面可选择方向较多,就业前景一般,专业男女生比例大概在一比一,文科理科都有,毕业生起薪可能在3k-4k以上。
- 口碑详情:
杨若楠楠楠(女) 郑州轻工业学院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学校的师资力量还可以,教学水平也是参差不齐,有经验的老师教学非常有水平,到课率基本很高。有的刚毕业研究生啊、硕士啊,讲课水平就不怎么样了。
学校食堂比较便宜,饭菜相对比较好吃。
新校区比较偏远,周边荒凉,坐车啊什么的非常不方便,随便去个地方都要好久。
学校最好的专业是食品工程、化学工程等理科类的。 - 专业评价:
- 我就读的专业比较偏理论性,本专业适合考研,毕业后适合进研究院之类的。
就业前景还可以,毕业生起薪大概三千左右吧。
主修经济学、国际贸易。
专业女生多,男生少,男女比例大概1:3. - 口碑详情:
秋然(女) 湖北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总体学风很好,学生大多数都是刻苦努力,进去之后主要是靠自己,武汉地理位置很好,推荐报考,大二有能转专业的机会,可以转到ACCA等更有竞争力的专业
- 专业评价:
- 经济学专业老师平易近人,能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,很喜欢这里的老师,但是经济学专业的就业可能不是太乐观,太宽泛,能在读本科期间多考些证书对以后的就业会很有帮助
- 口碑详情:
解美慧(女) 山东师范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山东师范大学是一所山东老校,师资充足,教学设备先进,近几年新建十层高的图书馆,以及多幢综合一体化教学楼、实验楼,极大地方便了师生的使用。同时,山东师范大学也是山东高校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所,校内设备齐全。
- 专业评价:
- 身为经济学院经济系的学生,我感觉就业选择还是很广的,可以考虑银行、外企、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行业,主修课程有政治经济学、西方经济学等,马克思老先生的政治经济学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,但还是要看个人努力。
- 口碑详情:
gy(男)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学校女生比男生大约3:1,男帅女美,校园面积不大,环境不错,亚洲第一大食堂,宿舍没有浴室,赛欧与校内都有大澡堂,但是赛欧仅供女生使用,校内有羽毛球馆、健身房、网球场、停车一小时五元
- 专业评价:
- 看你的追求了,对于我这种过了就可以的,教学还是靠自己,如果你对于科研有需求,那学校个别老师还是可以满足你,我校经济学专业在国内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,在京内找工作不错,人脉可以
- 口碑详情:
年轻幻想π(男) 西南大学 - 经济学 (本科)
- 学校印象:
- 优点:大学人文环境还行、各类社团活动和机会也多、同学们也很友善、教学也很好
缺点:整体环境略差,很多外来车辆进校;其他还行。教授们也很好,推荐。 - 专业评价:
- 师资力量:一般,但是老师们性格都很好。
就业情况:就业很容易,很多岗位都招,考公和考编制比其他专业容易多。
未来发展:保研和考研比较容易,整体上还行。推荐!!! - 口碑详情: